close

茂伯:就讓天是空、地是乾的、我要為你……

(電話鈴聲響)

茂伯:齁~是誰啦?打擾我練習唱歌…喂~哪裡找?

詐騙A:請問是「安錢茂」先生嗎?(大陸腔)

茂伯:是啦,我本人。什麼事情?

詐騙A:我們是「葡龍共」旅行社,我們最近正在週年慶大放送,頭獎是夏威夷來回機票二張,恭喜你成為幸運得主!

茂伯:「葡龍共」?我有參加抽獎嗎?

詐騙A:有啊,我們這裡有你寄過來的資料啊!不然我們可以來核對基本資料。安錢茂先生,安全的安,錢財的錢,茂盛的茂。地址是屏東縣恆春鎮海角七號,身分證字號是A123456789。

茂伯:ㄟ,是耶,是我本人沒錯。

詐騙A:可能是你的家人幫你報的名啦!

茂伯:喔,這樣喔,有可能是阿嘉那個臭小子良心發現,幫我報的名。呵呵…夏威夷…比基尼…草裙舞…呵呵…卯死了卯死了……

(茂伯陷入自我想像中)

茂伯:我從來沒有去過那麼遠的地方,要坐很久的飛機,我看還是要先去做個健康檢查比較妥當。好,現在就騎摩托車去。

(摩托車聲)

茂伯:護士小姐,我要做健康檢查。

護士A:阿伯,我們醫院要先脫口罩才可以掛號。

茂伯:脫口罩!這麼麻煩喔,我國寶ㄋㄟ!這裡這麼多人,要我脫口罩,我會不好意思。

護士A:阿伯,這是醫院的規定啦!

茂伯:好啦,好啦,脫就脫…

眾人:尖叫…不要臉…老不修

護士A:阿伯你在做什麼?你怎麼把褲子脫下來?

茂伯:啊夭壽啊~是你叫我脫口罩ㄟ

護士A:不是把褲子脫下來啦,是把你掛著的「口罩」脫下來啦!

茂伯:齁~你不早點講,害我的「青春小鳥」被人家看光光。

護士A:好啦,掛號好了,你等一下先去旁邊做肺活量的檢查。

茂伯:喔,好啦,勞力ㄋㄟ。

(走路聲)

茂伯:肺活量,啊,這一間啦!

護士長:那麼今天的病人就先交給你們這群護理系的學生來做實習,如果有什麼問題,你們就隨時發問吧!(中文發音)

(敲門)

護士長:有人來了,請進!

茂伯:我要做身體檢查啦!

護士長:好,阿伯你先在那張椅子坐一下。

護士長:小芬,你把氧氣機拿過去給阿伯吸一吸。(中文發音)

護士B:好!(中文發音)

護士長:阿伯,等一下我會叫「護理系」的學生來幫你檢查。

茂伯:夭壽!什麼「護理系」?

護士B:阿伯,我是護理系的學生,我現在來給你氧氣,你就大力吸一下,吸一吸比較快活!

茂伯:夭壽咧!你們這是什麼醫院啊?我只是來健康檢查,你們就詛咒我死一死。恁爸不要檢查了!

護士B:阿伯……

茂伯:我看不要檢查好了,我的身體這麼勇,還是趕快到機場去坐飛機好了!

(機場播音)

播音A:搭乘飛航C168台北往夏威夷的旅客請開始登機。

茂伯:齁~啊這個機票都寫英文,怎麼看得懂?

空姐A:阿伯我幫你看一下。

茂伯:齁,這個空姐不但長得美,又很有禮貌!不錯不錯。

空姐A:阿伯你是D啦,你老婆C在那裡。

茂伯:齁,小姐你很沒有禮貌ㄋㄟ。我雖然長得沒有很帥,你也不可以罵人是豬啊!

空姐A:阿伯,你誤會啦。我講的是英文的ABCD啦!

茂伯:喔安ㄋㄟ喔,不好意思,英語我也會講幾句啦。一時給他忘記,不好意思。我是D,我是D…

 

機長:各位旅客謝謝您今天的搭乘,我們現在即將抵達夏威夷,請準備您隨身的行李,祝您有愉快的旅程,再見!(中文發音)

機長:各位旅客謝謝您今天的光臨,我們現在要到目的地了,請準備好您的牲禮,我們準備要入土,我先給各位拜拜!

(爆炸聲)

茂伯:啊~我不要死啊~我不要死啦~ㄟ…我怎麼還坐在家裡啊?

詐騙A:阿伯~阿伯~

茂伯:原來我在作夢啊,真不好意思。什麼事?

詐騙A:阿伯你方便來台北領機票嗎?

茂伯:台北喔?這麼遠喔!

詐騙A:如果你不能現場拿票,那我們幫你寄過去。可是要先付一筆手續費喔!

茂伯:喔,是多少?

詐騙A:5000元。

茂伯:5000?你給我喔?手續費這麼多喔。

詐騙A:這個行程的價值是十萬元,5000元只是要辦一些機場的手續費,如果你不願意,那我們就把機會讓給別人。

茂伯:等一下,我是國寶ㄋㄟ,5000元我付不起嗎?把帳號給我,我現在就去ATM轉給你。

詐騙A:好,我們的帳號是…

阿嘉:茂伯~

茂伯:好~我馬上去匯給你。再見。

阿嘉:茂伯~你在跟誰講電話,講得這麼開心?

茂伯:臭小子,你偷偷幫我報名抽獎,想給我驚喜喔,抽中大獎了啦!

阿嘉:抽獎?報名?中大獎?你在講什麼?

茂伯:不要再裝,再裝就不像了。

阿嘉: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講什麼。

茂伯:剛剛「葡龍共」旅行社打電話來,說我抽中大獎,夏威夷來回機票二張。我以為是你幫我報的名咧。

阿嘉:茂伯啊,什麼「葡龍共」?這一聽名字就知道是騙人的。

茂伯:我聽你在doremi,他連我的身分證都知道。怎麼會騙人。

阿嘉:拜託一下,他是不是有跟你說要先付手續費,要先匯款給他。

茂伯:你怎麼會知道?

阿嘉:這就是詐騙集團的招數,等你匯錢過去,他們也不會把機票寄給你。你想想看天底下會有這麼幸運的事情嗎?

茂伯:對喔,我怎麼沒有想到?

阿嘉:還好我來得早,不然你就被騙了。以後再接到這樣的電話,你就先打165防詐騙專線去問問看。

茂伯:你說幾號?

阿嘉:165。

茂伯:165喔!我現在就打…喂~165喔,我要報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 廣播劇 反詐騙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