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敬禮〉大家好,今天是○月○日星期○,距離四十週年校慶還有○天。為了保佑四十週年校慶活動成功,我們利用今天舉辦一場祈禱大會,而且我們特地邀請遠從美國田納西州來的神父─mr.甜不辣,請大家掌聲歡迎。

乙:Hello!My name is甜不辣。Nice to meet you!

甲:好的,由於甜不辣神父講的是英語,所以,由我來擔任國語翻譯。

乙:Yeah,尚智is a beautiful place!

甲:喔,神父說尚智國小是個美麗的地方。Thank you!〈 轉頭看乙〉

乙:〈點頭〉

甲:當然,為了服務一些阿公阿嬤〈台語〉,我們也邀請了一位台語翻譯,讓我們掌聲歡迎來自基隆〈台語〉的「雞門慶」先生。

丙:多謝多謝,我是「雞門慶」〈背插雞毛撢〉。我今天來這裡,我的心情真好,我心情如果很好,我就想要送你一桶「汽~水」和一支「雞毛撢」。

甲:好好好,我代替校長收下。〈撢兩下鞋子後丟掉。〉各位我們就開始今天的祈禱大會。

甲、乙、丙:〈拿出資料夾,互看。〉

甲:〈邀請乙先說〉

乙:God says。

甲:上帝說。

丙:天公伯仔說。

乙:尚智is great!

甲:尚智國小是偉大的。

丙:尚智國小的人攏是統大尾的。

乙:God love everyone!

甲:神愛世人。

丙:啥!神愛死人。那ㄟ安ㄋㄟ。〈懷疑看乙〉

乙:What is God?

甲:神是什麼呢?

丙:神是蝦咪哇糕?

乙:God and Holly Mother are brothers。

甲:神和聖母是兄妹。

丙:神跟媽祖婆是換帖的。齁,媽祖婆也會說英語喔。

乙:God is Jessus’s father。

甲:神是耶穌的爸爸。

丙:呵呵,神是「夭壽耶」伊老爸。

乙:God give you everything!

甲:神賜給尚智所有的東西!

丙:神給尚智一些有的沒的!

乙:God is honest!

甲:神是誠實的!

丙:他說天公伯仔不會講白賊話。

乙:We can’t see God。

甲:上帝是看不見的。

丙:神是青暝的。

乙:Because God is everywhere!

甲:因為神是無所不在的。

丙:啥!神最愛趴趴走喔,齁,青暝又愛亂跑。

乙:God is with you!

甲:神的精神將與我們同在。

丙:神稍微神精神經,要顧好他!

乙:It’s true!

甲:這是真的!

丙:神有神經病係金ㄟ!

乙:God love everyone!

甲:神愛世人!

丙:這句不是說過了嗎?神愛死人。呸呸呸。

乙:God bless you!

甲:神保佑尚智!

丙:神保佑尚智!

乙:Amen!

甲:阿們!

丙:阿~免啊。

甲、乙、丙:〈敬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 相聲 佈道大會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