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分鐘

【第一幕開始】

(配樂1離別曲,漸弱)

眾人:(臥在病床前)

醫生:(進場)

宅男:(衝上前)醫生~我爸爸他…

醫生:(嘆氣)唉~鼻咽癌、肺癌、胃癌、子宮頸癌末期…

宅男:子…子宮頸?

醫生:(看一下病歷)抱歉看錯了!動脈性高血壓…唉…我們已經盡力了…(搖頭,拉被單蓋住宅父的臉)

宅男:什麼?(衝回病床)

眾人:(哭喊)爸~你不能走啊~爸~

醫生:唉~(退場)

眾人:(哭喊)爸~你不能走啊~爸~(停格)

(配樂1離別曲,停)

尼古丁、焦油:(衝出病床)哈~哈~哈

焦油:老大~又解決一個了。

尼古丁:是啊!2009年1月1日開始的第6462個了。

焦油:太好了!我們今年一定要突破去年20萬人的業績。

尼古丁:不錯嘛!越來越有衝勁了!我們西格瑞工廠就是需要你這種積極奮鬥的員工。我會跟總裁─撒旦先生報告的,叫他幫你加薪。

焦油:謝謝老大!

尼古丁:對了!出來這麼久了,忘了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我姓尼,名古丁,在西格瑞工廠擔任總經理的職務,工作專長就是讓人類對我們的產品上癮。

焦油:我姓焦,名油,在西格瑞工廠擔任總經理秘書,工作專長就是幫人類提前掛號癌症病房。(裝模作樣)

尼古丁:好啦!愛現。(敲焦油的頭)我們繼續衝業績去吧!(退場)

眾人:(推病床退場)爸~

【第一幕結束】

【第二幕開始】

宅男、女學生:(在公車站牌下等公車)

尼古丁、焦油:(進場)

焦油:老大~前面有一群學生耶!

尼古丁:水啦!學生最單純,最容易誘拐了。不過,我們先在這裡觀察一下再出招。

焦油:好!

宅男:志零,這禮拜天有沒有空?

志零:(別過頭)沒空!

宅男:配岑,這禮拜天有沒有空?

配岑:(別過頭)沒空!

宅男:如花,這禮拜天有沒有空?

如花:(轉頭,挖鼻孔)這禮拜天當然…沒空!

宅男:(往台前跪下,仰天長嘯)蝦咪?為什麼連如花都不愛我?我「鬱卒」(台語)啊~(搥胸後停格)

尼古丁:水啦!那個宅男在「鬱卒」(台語)了,我們的大好機會,焦油給你表現一下吧。

焦油:是的,老大!(走向宅男)少年仔~「鬱卒」(台語)啊?

宅男:(抬頭瞄焦油一眼)啊嗚~

焦油:來~ (跳上宅男身上)美眉不愛你,沒關係,我會死心塌地的跟著你。(拿出香菸)

宅男:(推倒焦油,用功夫折斷香菸)阿達~

焦油:蝦咪?(起身跑往尼古丁)老大~他…他拒絕我…

尼古丁:廢話!你長得那麼噁心,黑黑稠稠的,連李炳輝看了也會害怕。閃邊!看我的!

焦油:啊嗚~(退到角落)

尼古丁:(走向女學生們)Hi~寶貝們(跳2個8拍舞蹈,裝酷,點菸)

女學生們:哇!好帥啊~(崇拜)

宅男:(轉頭看,羨慕)

尼古丁:(走向宅男)怎麼樣?想要讓美眉愛你嗎?來抽一口吧!(拿出香菸)

宅男:(拿過香菸,慢慢往嘴邊送)

尼古丁:哈哈哈,你看看,是不是?我尼古丁一出馬,絕對沒有人能抵擋我的誘惑。

焦油:(衝上前)老大!好棒啊!

宅男:(用功夫折斷香菸)啊達~

尼古丁:蝦咪?(揉眼睛)我不敢相信,他竟然抵擋得了我的魅力。

焦油:老大!這小子是敬酒不吃,吃罰酒。我們只好來「硬」的!

尼古丁:好!上!

三人:(繞圈圈)

焦油:(抓住宅男)

尼古丁:(硬塞香菸)

(配樂2不可能的任務)

女學生:(鼓掌)吸吸吸吸吸…

焦油:(抓住宅男)

尼古丁:(硬塞香菸)

宅男:救~命~啊~(掙扎)

女學生:(鼓掌)吸吸吸吸吸…

宅母:(拿著大刀揮舞)殺很大~

(配樂2不可能的任務,停)

宅男:阿母~

宅母:趕快放開我兒子,不然就別怪這枝「菸害防制大刀」不長眼。(揮舞大刀)

尼古丁、焦油:(鬆手)

宅母:齁~你們這群笨小孩,在那邊吸吸吸,吸什麼吸,我還每日C咧!你們以為抽菸的男生就很酷,很帥嗎?別傻了!吸菸的男性會有口臭、掉頭髮、皮膚病變…而且罹患肺癌的機率是不抽菸者的22倍。如果你懷孕了,吸了老公的二手菸,還有可能會流產耶!怎樣?很恐怖吧?看你們還吸不吸?

女學生:不吸、不吸…(手揮舞)

宅母:好,停(手勢)不吸,我還歐巴馬咧。(轉向尼、焦)你們倆個,也真是夭壽喔!你們不知道未滿18歲是不能抽菸嗎?而且這裡也貼了一個禁菸標誌,是不可以吸菸的?還不趕快滾,你祖母就讓你們倆個消失在這個地球上。(揮舞大刀)

尼、焦:好…對…對不起,我們馬上滾…(從舞台滾退場)

宅男:阿母~還好你及時趕到,不然我就要被「菸」侵害了。

宅母:乖兒子!聽媽媽的話準沒錯(兩人相擁)

(配樂3聽媽媽的話)

宅母:啊嗚…你老爸就是不聽我的,所以就…啊嗚…

宅男:阿母~你別難過了(安撫宅母)我一定會聽你的話,勇敢的大聲拒菸!

宅母:很好!

女學生:宅男!你好帥喔!

宅男:嗯!不抽菸的男生最帥。讓我們一起來~

眾人:我未滿18歲,我不吸菸!(手勢)

【第二幕結束】

【本劇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 菸害防治 兒童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