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8分鐘

小李子:嘿嘿…大家好。又到了四年一次的「皇上選妃」的時間啦!我是今年的主考官─小李子。今年皇上訂出了新標準──「魔鬼身材」(比出s型)。

小李子:要符合這個標準的,才有機會被選上。廢話不多說,馬上歡迎佳麗們出場。

小李子:首先是來自台北三峽的「三比八」小姐。

三比八:大家好,我是三比八,身高165,體重16.5。

小李子:接下來是來自嘉義阿里山的「阿娘喂」小姐。

阿娘喂:大家好,我是阿娘喂,身高155,體重55的啦。

小李子:最後是來自桃園楊梅的「楊貴肥」。

楊貴肥:大家好,我是楊貴肥,身高183,體重381。

(大象叫聲)

眾人:(嘔吐聲)

楊貴肥:喂~挖貴妃內~

小李子:拍謝,我實在忍不住。(起身)好的,看完今天所有的參賽佳麗的基本資料了,我就來公佈今年的優勝者…

眾人:選我、選我、選我…(揮手)

小李子:今年選出最符合魔鬼身材(比s型)的是…楊貴肥。請楊貴肥出來接受后冠。

楊貴肥:(揮手致意)

皇上:皇上駕到(走出)。

眾人:(跪下)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皇上:眾人免禮了,平身。

眾人:謝皇上。(起身)

皇上:怎麼樣?今年的妃子選好了嗎?

小李子:皇上,小的辦事,您放心。

皇上:就是因為你辦事,所以我才不放心。上次要選御林軍的大隊長,結果你拿了人家500萬元,給我選了一個江洋大盜,差點把皇宮裡值錢的東西都搬光光。今年你再搞砸我就把你拖出去砍了餵狗!

小李子:放心吧!皇上!No problem!(拍胸脯)

皇上:好啦!還學洋人說話咧。有魔鬼身材喔?(比S型)

小李子:有有有…(比S型)非常魔鬼…

皇上:那還不趕快讓我瞧一瞧!(轉身坐龍椅)

小李子:楊貴肥請出列。

楊貴肥:(出列,摩拳擦掌)

小李子:請選美皇后給皇上一個愛的抱抱。

(大白鯊音樂)

楊貴肥:皇上~人~家~來~了~。(奔跑,跳上龍椅)

皇上:救命啊!(躲開)這是哪門子的魔鬼身材啊!根本就是木柵動物園裡跑出來的大象!

(大象叫聲)

皇上:幸好我躲得快,不然你們就準備選下一任的皇上了!

皇上:小李子你又搞砸了!來人啊!把小李子(指小李子)拖出去砍頭。

小李子:(跪地)皇上饒命啊!

包青天:等~一~下~(出場)

(包青天配樂)

皇上:包卿啊!你又來了!

包青天:皇上!我們是個法治的社會,不可以動不動就「砍別人的頭」。你要讓小李子有申訴的機會。

皇上:好啦!我講不過你。小李子!你說,你這次又拿了人家多少錢?

小李子:皇上,冤枉啊!小的這次沒有拿一毛錢。楊貴肥是我們家鄉的大好人,她不但捐了1000萬元幫我家蓋了一個小公園,而且今年中秋節還買了非常多的月餅禮盒送給我所有的親戚朋友。她昨天還招待我去五星級度假飯店吃飯洗溫泉。

小李子:這次我沒有拿一毛錢,不算賣票吧!(求饒)

皇上:聽起來滿有道理的。沒有拿錢就不算賄選囉!包卿,你覺得呢?

包青天:啟秉皇上,假借名義捐助社區建設經費、贈送禮品、招待選民旅遊,這都是賄選常見的花樣之一,雖然沒有拿到錢。但是還是賄選。

小李子:那ㄟ安奈~

皇上:哈哈哈~小李子這次你死定了~來人啊~拖出去砍了~

包青天:且慢~皇上根據我國刑法規定,若要求、期約或收受賄賂、其他不正當利益而出賣選票,觸犯刑法第143條之罪名,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包青天:所以最多關他個三年,不能判死刑啊!

皇上:好啦!都聽你的!關三年就關三年!那這隻靠賄選當選的咧?(指楊貴肥)

包青天:根據刑法規定,買票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外對買票當選者可提當選無效訴訟,一次買票判決有罪,終身不得參選!

三、阿:當選無效、當選無效、當選無效。

皇上:有沒有聽到,皇宮太危險了,趕快回木柵動物園吧!好好一場選舉被你們倆個搞得烏煙瘴氣,就照法律的規定,抓進去關了,希望你們可以好好反省反省。還給社會一個乾淨的選舉風氣吧!

包青天:走吧!我帶你們去服刑吧!

包、小、楊:(退場,包青天配樂)

皇上:那兩個破壞選舉的人都抓走了,我們的選妃大賽就重新開始吧!

三、阿:選我、選我、選我。(揮手)

皇上:你們是很漂亮沒錯,可是身材還不夠「魔鬼」!

(驚悚配樂)

貞子:(爬出來)皇~上~我~來~了~

皇上:對!就是你了,你最「魔鬼」!就選你了!(相擁)

皇上:保持乾淨選風,不接受賄選,才能選出你心中最理想的候選人喔!來,皇上親一下!(親貞子)要記得喔!

(本劇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 兒童 反賄選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