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俊男。

乙:美女。

甲、乙:上台鞠躬。

甲:瞧我們今天這身打扮。

乙:我知道,我們要來說相聲。

甲:錯。我們今天要來演雙簧。

乙:雙簧?兩個蛋黃嗎?

甲:瞧你貪吃的。雙簧的意思是一個說,一個演。

乙:喔,一個講話,一個做動作。

甲:沒錯。

乙:好啊,那誰說誰演啊?

甲:來段繞口令,口齒清晰的說,你覺得如何呢?

乙:沒問題。那我就來段初一吃素吃到初十。

甲:好,你先。

乙:初一吃素,初二吃素,初三吃素,初四吃素,初五吃素,初六吃素,初七吃素,初八吃素,初九吃素,初十吃素。

甲:哇,什麼粗來粗去,這麼難喔〈對觀眾說〉,好,我自願當表演的。

乙:好,那你前面坐著,我到後面去。

甲:〈坐下〉

乙:先喝杯水。

甲:〈拿起杯子〉

乙:漱個口。

甲:〈漱口〉

乙:大家好,我叫美女,今天很高興來到這裡。今天告訴大家的主題是「我的一天」,「我的一天」。我,每天七點會聽到鬧鐘─喔伊喔伊喔的聲音。

甲:喂,誰家的鬧鐘是這樣叫的。

乙:我想說這樣比較容易叫得起來嘛。

甲:別亂搞,家裡又不是動物園。重來!

乙:好啦,重來。大家好,我是美女,嗯,我是美女,嗯,我是美女。

甲:喂,你有完沒完啊!

乙:歹勢,歹勢〈台語〉,突然忘詞。不過,你還挺像美女的嘛。

甲:喂!認真點。

乙:好啦。我每天七點聽到鬧鐘,叮~叮~叮~,我會順手把它按掉。伸一伸懶腰,打一個哈欠,嗯,好~臭啊!我趕緊刷刷牙,洗洗臉,背著書包,拿著便當盒,走到門口跟媽媽親一個,啵~。媽媽也親我一個,啵~。我又親媽媽一個,啵~。媽媽又親我一個,啵~。

甲:喂,你親夠了沒啊?再親下去嘴巴都腫了。

乙:沒辦法就感情好咩。

甲:好啦,親快一點,快遲到了。

乙:我看了一下錶,啊!七點半了。我只好用跑的,我一邊跑一邊擦汗,一邊擦汗一邊跑。過了十秒鐘,我到了。

甲:喂,你開飛機啊,這麼快!

乙:沒啦,就住學校隔壁嘛!

甲:好,算你厲害。

乙:一進到教室,我馬上跟老師說「牛沒奶」。

甲:喂,「牛沒奶」是什麼啊?

乙:就good morning!

甲:你哪個學校的,算你厲害。再來。

乙:老師說我「沒勒棍」。

甲:喂,「沒勒棍」又是什麼啊?

乙:就very good啊!

甲:天啊!好吧,再繼續。

乙:到了數學課,老師問大家一加一等於多少?戴眼鏡的阿祥猜十二、住學校後面的小雄猜四十三,幸福美滿的火旺猜五十五。我猜答案是三,老師說我好棒,因為~我的答案最接近,我好開心喔。

甲:喂,你到底唸的是什麼學校啊?

甲、乙:開什麼玩笑。

甲:俊男。

乙:美女。

甲、乙:下台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 雙簧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