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18,星期六,天氣晴

 

「快點過來,要當電影明星了...」

 

菜市場的資深美少女吆喝著,我特地選了市場的離峰時間,沒想到還是引起小小的喧鬧。

 

「這是善事,我OK!」

 

豪宅預售屋前的魁伍保全,一身特警裝扮,立刻答應我的請求。

 

在這部影片的畫面設計中,我想加入動物醫院所製作的「以認養代替購買」告示牌。透過進入常民生活中,拍攝不同年齡的朋友來舉牌,傳達生命的觀念也灌注各個領域之中。

 

學校愛犬貓的同事、學生、我的小孩、保母一家人全成了我「佈道」的對象,當然也在我的「半強迫」下在影片中軋上一角。

 

「我沒有化妝耶。」

 

愛貓的主任一臉濃妝,在鏡頭前顯露些許侷促不安。

 

「不會啊,你超美的!」

 

另外,土地公廟旁,悠閒清談的老先生們,也成為我鎖定的目標。

 

為了怕吃太多閉門羹,所以我攜帶了兩張「免吃金牌」,就是小僑跟小彰。看著這兩張童真的臉龐,很容易讓人相信我不是壞人,事實上我也真的不是壞人。

 

「關心流浪狗喔,好啊,小弟弟也一起來啊!」

 

老先生們操著一口濃濃的客家口音,一手抱起小彰。

 

「拍完後,我再把影片拿過來土地公廟。」

 

我連忙感謝他們對陌生人的信任。

 

一路回桃園,把告示牌歸還動物醫院的路上,工廠旁的早餐攤車也把信任給了我。不過,老闆雖一口答應我拍攝的請求,但是他卻害羞的轉頭吆喝其他人

 

「你來啦...」

 

「我不敢...」

 

「不然你來...」

 

「我歐巴桑了...」

 

最後,莫名奇妙拱了一位路過的客人,完成了這個畫面的拍攝。

 

一張告示牌可以串起許多人的心,這就是生命的力量。

 

「這張告示牌皺皺的,適合嗎?」

 

上週五,醫院的愛媽擔心的問著。

 

「這是有生命的告示牌,最適合了!」

 

今天驗證了我的回應是對的。

 

【後記】

我最想拍的是檳榔妹來舉牌,但....我真的沒有勇氣開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像創作 流浪動物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