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15,星期六,落雨天

 

「...我只得到你,安慰的淘汰...」這句歌詞是今天卡拉OK比賽的最佳註解!是的,我被淘汰了。

 

我相信「徵兆」這種事情!

當訓育組來邀請我參加比賽,我基於好奇與想紅的心態,豪不猶豫的一口答應,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徵兆。

 

比賽前二天,主辦單位告訴我,要我更換決賽歌曲(要先初賽通過才能再參加決賽),因為他們找不到歌曲。於是在我換了新曲目後,隔天主辦單位又告訴我,「...因為我們已經印好秩序冊了,所以不能更改曲目,要請您自己帶伴唱帶過來...」

 

這不就是個徵兆了嗎?我想我是到不了決賽這一關了!(學校每年都至少殺進決賽,去年還有第3名,真是一股無形的壓力)

 

原本老婆要在家帶兩個小孩,但是因為她記錯時間,今天也是她研究所開課的第一天,於是......我要去比賽,而且還要帶兩枝拖油瓶。徵兆啊?

 

一早,老愛在關鍵時刻製造緊張的僑,就讓我用「獅吼功」為今天的嗓子開嗓。

 

一到了比賽場地,狹窄的巷道並沒有任何的停車位,我繼續前行尋找停車位,卻進入了一個菜市場,在暴雨視線不良下還要跟小貨車「們」會車,眼看著報到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再也忍不住在車裡二度「開嗓」...

 

「幹~你~娘~」

 

好不容易從菜市場繞了出來,也把車子停在200公尺外的馬路旁。一把雨傘要為一個大人和兩個小孩遮雨的最有效率方法就是,把一個四歲和一個一歲半的孩子塞在嬰兒推車上,然後大人邊推車邊撐傘。

 

「#%@#^^...」,這是弟弟的吶喊聲。

 

「爸爸,我的腳好濕喔」,這是壓在弟弟身上的哥哥的哭吼聲。

 

頓時,這200公尺好像200公里遠...

 

「爸爸,到了沒?」,壓在弟弟身上的哥哥不斷的問。

 

「#%@#@##...」,被哥哥壓在下面的弟弟不斷的哭。

 

天啊~~~~這是徵兆吧!

 

在挑選自選曲的時候,我一整個太慌張,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我選了「愛情釀的酒」。等到報名後,回過神來聽聽原曲,才驚覺原曲的Key之高,會讓我在比賽現場變成「明軒哥」的那種高。唉~

 

好不容易把兩枝拖油瓶推到了比賽場地,原本以為就可以得救的我,看到了殘障坡道。沒想到,徵兆再次出現!

 

幹!一堆警用,民用機車佔據了通道入口,我只好一個一個接駁上岸,然後把我花了大筆鈔票買的戰袍淋得一身濕。夠了,我真的受夠了!

 

接下來用48倍數快轉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很快的輪到14號(就是我)要上台。我的上一位選手在秩序冊上看起來是個社區媽媽,但是在現場看到是位原住民朋友。她一開口「...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彷彿那英上身,而我整個臉也都黑了!

 

其實我還滿想得到個什麼名次的,完全基於一種無可救藥的自我感覺良好,再加上訓育組長跟我說,「拜託,都第四屆了,會唱的早就都比完了,放心啦...」言猶在耳,那...那...這個媽媽是怎麼回事?

 

終於輪到我上台了,第一首桃園市歌,我可是信心滿滿。但是,站在舞台上唱歌幾乎完全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也難怪歌手要帶耳mic了。反正,評審完全沒有瞧過我一眼,我大概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第二首自選曲-愛情釀的酒,我在上台前一刻決定,為了避免現場觀眾太過恐慌,或是把我的歌聲放在youtube上,然後取個「中年版明軒哥」。所以我決定要「自彈自唱」,伴唱帶彈自己的調,我唱我自己的Key。於是,在我深情的詮釋之下,評審仍然沒有抬頭看過我一眼。我心裡就有譜了,幹!明天可以在家休息了!

 

對了,忘了補充一點,雖然我有許多主持的經驗,但是那都是賣弄嘴皮子。真的要拿出個真材實料出來唱歌,還真是頭一遭。

 

老媽說:「你這個五音不全也敢跟人家去唱歌?」

 

站在舞台上唱歌的我是這麼回事的,沒拿麥克風的那隻左手,就像帕金森氏症患者,以每秒7200轉,抖個不停。我的靈魂是很清醒的,但是手就是不爭氣的控制不住。

 

老媽說:「你不會兩隻手拿喔?」

 

我也想過,不過我怕那個畫面會抖得太詭異。

 

現場有個觀眾不停的用相機拍我,他應該是想拍回去給他的學生看,當負面教材吧?

 

雖然被淘汰了,不過這就人生啊!

 

【後記】

在我最慌亂的時候,學校的訓導主任和推我入火坑的訓育組長可是全程陪到底。在我進到選手席時,弟弟淒厲的哭喊是主任抱著他躲到1樓,才讓會場稍微安靜。我被淘汰的消息,也是訓育組長一直在會場守候到晚上才通知我的。一場我個人經驗值的比賽,也麻煩到了許多人。我的粉絲團,雖然跑錯地方,以致於看不到我在台上的帕金森氏症狀的表現而留下陰影,但他們仍然到場跟我說了聲再見,這股溫情實在難以回報!

 

訓導主任知道小孩沒吃早餐,去買了老賊壽司。還幫我在雨中撐傘,裝卸嬰兒推車,還被後車箱蓋打到了頭,只為了讓我能坐在車上陪陪孩子。

 

這個恩情我想我是還不完的。我這個人就是濫情,我會把命賣給你們的!

 

在我期待電話通知過關的期間,有兩個小孩打電話來問回家作業,我很想跟這兩個孩子說,好樣的!

 

不過,今天最高興的事情是衝動男孩打電話跟我說,他很抱歉昨晚不能幫我處理班親會的事情,而且問了我有關數學習作「互質」的題目。衝動男孩問數學耶!這比拿到卡拉OK第一名還讓我高興,我想我還是安份當個老師吧(算命的說,我只有公務員的命)至於其他奇幻的旅程就當是人生路上美麗的風景,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班級經營 團體動力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