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8,星期二,天降甘霖的10:00-12:00

 

昨天結束了羽球C級裁判研習的實習課程,雖然我只擔任一場主審,其餘時間都是司線審,不過,全神貫注看著每一顆球的來回,我感覺到我的視神經已經到了滿載的狀態,隨時都有眼球爆炸的可能。前輩說如果我們沒有來實習,他們是要從早上八點看到晚上八點!

這個研習說穿了只是為了衝高體育專業認證人數,美化體育專業教師的比率。老實說,當我取得了這張證照後,我應該也不可能再坐上主審椅,或在邊線喊著「OUT」或「Fault」。但這場研習著實讓我接觸了一個全新的領域,也看見了不同領域的參與者如何在他們的領域中努力著。雖然,我坐上主審椅之後,腦筋是一片空白,現在仍然是一片空白....

 

【教學目標】

一、建立球感。

二、熟悉投球動作。

三、熟悉內野移補位動作。

 

【教學步驟】

一、暖身活動:

  1.點名。

  2.暖身操。

  3.慢跑:活動中心5圈。

  4.整理上週課程重點,說明本次課程重點。

 

二、傳接球練習:

  1.二人定點拋球(間隔5公尺,來回100球):

    (1)跨出左腳,右手從右大腿外側將球往隊友胸口方向拋出。

    (2)球離手後,左腳收回,雙手放置胸前等待接球。

  2.二人拋球前行(5趟)。(提醒學生接球時,手指頭勿用力;返回隊伍必須從兩側回去)

  3.二人上手傳接球(間隔10公尺,來回100球):

    (1)調整握球姿勢。

    (2)左肩對準傳球方向。

    (3)左腳朝傳球方向跨出,同時張開雙手,左手朝向傳球方向。

    (4)左手收回胸前,右手手臂彎曲約九十度,旋轉腰部讓胸口朝向傳球方向。(提醒學生手肘略高於肩膀)

    (5)右手上臂朝傳球方向甩出,將球於額頭前方釋放。

    (6)重心移動至左腳,右手甩至左腳外側。

    (7)球離手後,左腳收回,雙手放置胸前等待接球。

 

(休息10分鐘)

 

三、內野移補位(分3組,每組6人):

  1.內野手站位說明。

  2.無人出局,球落點於投手於三壘前:

    (1)小白板解說。

    (2)分組練習。

  3.無人出局,球落點於投手於一壘前:

    (1)小白板解說。

    (2)分組練習。

  4.無人出局,球落點朝向三壘手:

    (1)小白板解說。

    (2)分組練習。

  5.無人出局,球落點朝向二壘手:

    (1)小白板解說。

    (2)分組練習。

  6.無人出局,球落點朝向游擊手:

    (1)小白板解說。

    (2)分組練習。

  7.分組綜合練習:

    (1)無人出局,各組狀況演練。

 

四、收操:

  1.本次課程重點整理。

  2.伸展操。

 

(第三次活動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