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11,星期五,巨星誕生的10:00-12:00

 

今天是我的生日耶~幾個畢業生回來找我,男孩們都長得又高又俊美,真的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啊~

育樂營的孩子們還是一如往常的靜默,跑步時要找一個敢喊聲的帶隊者,今天依然沒有人敢舉手。面對如此窘境,我只好搬出獎勵制度,企圖以獎勵刺激社會學習中的楷模學習。

「老師,你這樣很像要頒給VIP耶!」

於是我獎勵了一個喊聲最有精神的和一個主動整理球具的!在我的團隊裡,「技術」一定都不是唯一重點!

今天就有一個很感人的小事發生,有個來自外星的孩子(就是那個去追球的跑壘員),他的身體協調性極差。我每次的活動菜單,幾乎都沒有給學生休息的空檔,每個人都是在動態之中。他沒喊累,也沒遲到過。今天做一組側面交叉步,他在第一趟的動作完全錯誤。我叫住他,帶著他一步一步走完。這個動作對協調性差的人而言很容易有自己絆倒自己的窘狀,我以為這個孩子會放棄。

沒想到,他的第二趟動作,一步一步用走的方式完成了,雖然速度慢,但是步伐正確。我真為這個孩子感到驕傲!

「打棒球的,沒有放棄這件事!」

 

【教學目標】

一、熟悉滾地球接捕動作。

二、熟悉一、三壘移補位。

三、熟悉揮棒動作。

四、提升身體協調性。

五、練習加油口號。

 

【教學步驟】

一、暖身:

  1.點名。

  2.伸展操。

  3.慢跑:活動中心7圈。

  4.提示本次課程重點。

 

二、體能遊戲:(分3組)

  1.抬腿向上跳躍前行(3趟):提醒學生保持身體穩定,勿同手同腳。

  2.側面併步前行(各3趟)。

  3.側面交叉步前行(3趟):提醒學生前交叉後再後交叉。

  4.退後轉身跑(3趟)。

 

三、分站練習:

  1.羽球toss(2人一組,共5組):

    (1)揮擊10球後交換。

    (2)以飛越投手後方羽球網為目標揮擊。

  2.內野滾地球接捕(2組):

    (1)講解滾地球接捕方式:預備姿勢重心放低;在兩腳之間接捕球;手心朝前、手指朝下。

    (2)三壘接傳練習:教練擊球至三壘,三壘手接球後傳至一壘,一壘手迅速回一壘等待接球,每人依序輪流接捕。(提醒預備學生勿靠近壘包)

    (3)一壘接傳練習:教練擊球至一壘,一壘手接球後自踩壘包,每人依序輪流接捕。(提醒學生踩壘後留意跑壘員)

  3.內野組結束後與羽球組交換。

 

四、綜合練習:(分3組)

  1.第一組擔任一壘手、第二組擔任三壘手、第三組擔任跑壘員。

  2.教練擊球至三壘,跑壘員由本壘衝向一壘,三壘手接捕後傳向一壘,一壘手回一壘等待接球。(提醒跑壘員衝刺過一壘,以左腳踩壘)

  3.每組輪流完畢後,交換組別。

 

五、加油口號練習:

  1.發下加油口號學習單。

  2.教師講解。

  3.逐條練習。

 

(第6次活動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棒球 團體動力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