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06,天氣晴

該如何有系統的安排先後次序,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任務,這是我在行政工作要學習的。我不能再習慣陸戰隊的「一夜精神」,拖到最後一夜才完成。

以社團報名這件事情來說,處理的程序應該是:回收報名表→依照社團分類→繕打名冊→確認是否開課→協調開課與否→公開抽籤,宣告未錄取名單→製作錄取通知單→發放錄取通知單→公告社團開課訊息→通知社團老師開課→製作社團點名簿→繕打社團報名費用。

這次的報名截止日是在星期三,因此後續處理工作只有二天,特別是星期五,中、低年級只有半天課。因次,我必須在星期五的放學前發放錄取通知單給中、低年級的孩子。而且,還必須在第四節前,因為級任老師還必須有時間協助孩子黏貼在聯絡簿上。整理這些資料是很耗神的,因為必須一個一個核對清楚,尤其我是個很粗心的人!不過,我把工作的流程錯置了,星期四下午花了太多時間在繕打社團報名費用,原以為星期五上午可以在第三節課前製發錄取通知單。沒想到,總是會有突發狀況耽誤到原先的構想。於是,我只得趕在第四節上課前,中低年級正在打掃時,發放錄取通知單。如此一來,就造成第四節課是科任課的級任老師顯得手忙腳亂了!

而我也在趕忙之中,漏發了幾位孩子的錄取通知。反而花了很多時間在道歉和補救。

當我看到級任老師因為我的倉促,拿起自己的手機撥電話給家長做開課通知聯繫,這是我最不願意發生的。「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浪費電話費」

「會影響全校的先做,其他文書作業可以自己慢慢做。」這是我強迫自己要學習的。

行政工作稍有差池影響的是大多數人,又是一個很好的磨練機會,被我影響到的老師們真是抱歉了!我真的會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