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沒有好眠,很久沒出現的惡夢竟再次重現。夢境中的我是個無能為力的老師,面對班上的孩子,儘管我如何聲嘶力竭,孩子們總是處處與我為敵。夢境中的我驚慌失措......昨夜把未改完的作業簿帶回來加班,改到一本讓我需要頻頻深呼吸才能壓抑顫抖的雙手的圈詞簿。沒訂正前面的錯誤就算了(我都會用標籤紙提醒孩子),原本46個要寫3次的圈詞(46*3=138),我大發慈悲減少成1(46*1=46),結果這位仁兄不但沒有感激,還自動的再減少了1(46*1/2=23)。情感是需要雙向交流的,如果我付出的只是單行道,沒有得到孩子們的回應,這條路真的會走的很孤獨!在偷看我網誌的孩子們,你們懂嗎?

今天一早,很久沒遇到的塞車景象出現啦!就差點遲到了!(好懷念以前去尚智遲到的日子,那種遲到是必須要請1-2個小時的假)還好我連滾帶爬的從學校地下1樓到3樓,出現到教室門口,呼,好險,還有1分鐘。

昨晚有孩子留訊息希望看見今天的裝扮,哇咧!當作我是Lady Gaga嗎?我是想引起他們的學習熱情吧了,不是要來折磨我自己,好不好!說是這麼說啦!天性善良又愛演的我,還是有想了一下,只不過不是那些損友留言的「丁字褲」,還是什麼「內在美」之類的。剛剛還有孩子丟訊息給我:「老師,比基尼!」

還真的比基尼咧,開學第12天就比基尼,以後不就要脫光光。

廢話這麼多,還沒寫到重點,因為今天沒什麼重點。沒有變身進得了教室大門嗎?孩子們失望的表情能受得了嗎?不怕冷淡的回應再次傷心嗎?媽呀!進個教室有這麼困難喔,搞得內心有個盛竹如一直在OS。不管啦!快遲到了。「老~~~」,孩子們睜大了雙眼看著我。那激昂的語氣彷彿是周杰倫就在現場似的。咦?拿自己跟周杰倫比,太小看自己了,我是教育界金城武耶!(這只是個自我調侃的說法,沒想到有人日行一善到說:仔細看還滿像的耶。)看見他們的熱情我好高興,但是我保持我一貫的冷靜,隨即拿起麥克風:準備掃地,不要再抄聯絡簿了,每次都那麼晚來........好像很掃興喔,不好意思啦。

今天的綜合課,探討了掃墓習俗與喪禮。我帶了「父後七日」與「送行者」的電影預告片段,讓孩子對於「死」的禮俗有更多的認識。另外,大家在分享的過程中,討論了葬禮的形式:土葬、火葬、樹葬、海葬、天葬......原本帶點嚴肅的議題被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搞成鬧劇,什麼火葬是燒一燒,是火化好不好;什麼海葬是把骨灰丟到海裡,是撒到海裡,OK?這樣也好,超脫死亡帶著笑容也是一種難以到達的境界。不過,有個孩子硬要發表他自創的葬法,原本我忽略他,可是又不小心點到他,他說:屈原投江自殺,這種葬法就叫做「自葬」!實在令人OOXX

今天最高興的事情,微小但確切的幸福。昨晚那位讓我紅筆不停顫抖的仁兄,被我叫過來開導了一下,所謂開導就是用眼神殺他一遍,這應該不算殺人罪吧!這位仁兄補寫補了老半天,正當我要再殺他一遍時,我發現他是把全部的圈詞重寫一遍,真棒!我在想,如果我是用嘴巴殺他一遍,他是不是會羞愧或怨恨的不寫或只是把沒寫到的補齊?不知道,總之,這孩子很棒!(但不要再有下次啦@@)

今天也發現有個人跟我也有小確幸的感動,就是人中之龍的媽媽。他在人中之龍的聯絡簿上寫下:人中之龍今天記得寫上日期了,感動!

明天繼續努力,還在偷看網誌的孩子,不要忘記你們一直持續做到、做好的小事,保持下去喔!「有一天你就會開始懂得這段話....(引自周杰倫聽媽媽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