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當我們從驚險中逃過一劫,我們會把這樣的劫後餘生視為上天的恩典,是幸運!現在的我坐在拖吊車上,右手微微顫抖,我感覺到我的幸運。

今天是小週末,第一次被指派到外校研習。趕快把教室佈置做最後努力(掙扎,明天要打分數),眼看研習時間逼近,還是趕快出發吧!車子一路跟著導航的指示朝目的地前進。車子一直有怠速熄火的問題(我這個車子白痴也可以說出個專有名詞),只不過是在怠速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出現,再轉動鑰匙就可以再出發,所以也不再理會。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想換車的念頭了,所以想把這筆錢省下來。聽從導航的指示我在前方路口左轉,一過彎後,馬上遇到紅燈。車子突然安靜了下來,儀表板上也出現了兩個紅色訊號,又熄火了。

沒關係再發動一次就好。

根據過去的經驗,熄火的頻率大概是一個月一次。換句話說,現在在停紅燈熄火,可以再安心開個28天。但是,一個月一次的東西,女性朋友最清楚,也不一定月月安

最近熄火的情形變成二個禮拜一次。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沒錯,今天熄火後還可以撐過14天。

「不會吧!才發動又熄火了,熄火週期全亂了嗎?」

現在我突然想起全球氣候異常不也是這樣嗎(環教所的職業病)?莫非車子的末日喪鐘已經敲響?再發動一次,發動了耶,想太多了。

距離研習時間一分一秒逼近,我加足油門。就在一個長上坡我一個大腳,我hold住方向盤,但車子竟然不move了。喪鐘響起~~~無知的人類何時清醒(環教所職業病又發作)~~~

我就像被點了死穴般停在路中央,任憑我如何順時針加逆時針轉動鑰匙,不動就是不動。剛剛不是怠速狀態啊?怎麼會這樣?當我使勁全力把車子移到路旁時,山坡下一群火牛陣衝上來,呼~好險!我攔了部計程車前往研習地點,就在熄火現場前100公尺,是一段平交道。頓時我的雞皮疙瘩全起,這次不是感動了,是害怕了!如果剛剛是停在這裡,我還有機會寫網誌嗎?人生跑馬燈瞬間從眼前跑過(引自孩子的佳句)。好幸運,不是嗎?

還沒看到兒子穿上棒球制服耶~

還沒跟老婆去馬爾地夫耶~

還沒讓媽媽有個舒適的晚年耶~

還沒看見學校孩子創造新回憶耶~

我很幸運,真的!

一早孩子們給我精神的招呼,我很幸運!

放學後有孩子回來幫班上掃地,我很幸運!

今天全班聯絡簿沒有人缺交,我很幸運!

上課有孩子願意分享能為別人著想,我很幸運!

當我翻倒飲料,有孩子主動幫我拖地,我很幸運!

眉頭緊皺的女孩今天有了好多笑容,我很幸運!

冰山放學後跟我說老師再見,我很幸運!

「再見!」,意思不就是說,我很喜歡你(不是兒女私情),所以我想再見到你一面嗎?

我還活著,我很幸運!

回到學校現場,今天為了提振孩子對群體的關懷,也希望冰山不要有刺蝟的外表,更希望大家多為別人想。我先準備了黑松汽水請大家喝,然後播放塵封已久的黑松多幫別人想的廣告。再帶大家一起唱這首歌。雖然是我唱得比較大聲(還是有孩子跟著哼喔,我有看到),但是我把我曾有的感動跟孩子們分享,我們就能有共同的記憶。期望這首歌能起一些作用,有一天孩子們也能體會到歌詞的意境,孩子們能試著不再偽裝和冷漠。

我是個老師,我很幸運!

今天最高興的事情就是我還能在這裡打網誌,還可以陪老婆吃晚餐,接送兒子回家,還可以準備明天迎接新的挑戰!

「希望每一天都是生命的第一天,永遠保持好奇新鮮...(引自警廣唐陶節目的結尾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