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5

度過了第一個週休二日,從學校的地下室停車場走出來前,我還是深呼吸了一口氣。這個禮拜想收穫什麼?我給自己的目標就是不讓魔鬼出現在細節裡!下了車,走上三樓,一天開始了...

開完了冗長的教師晨會,回到教室裡,班上的學生拿出國語課本,坐在位置上,遠遠的傳來朗讀第一課的聲音。這只是夢!怎麼可能嘛!實際的狀況用一個造句來完成─「...有的...有的...還有」

教室裡的學生有的在聊天,有的在走動,有的還沒抄聯絡簿,有的還沒交作業,還有一個還沒來!

我在忍,我在看看這些孩子會如何看待自己的學習時間,如果不能自動自發去安排自己的時間,只要這個下命令的人不在現場了,孩子們就無所適從了,我是這麼告訴自己。所以,再忍忍吧!看看接下來還會有多慘!

午餐時間,輪到我盛飯時,飯桶裡已經沒有飯了,我看了大家一眼,孩子們就爭先恐後的去別班幫我要飯回來。

這只是夢!怎麼可能嘛!看到我沒飯吃,只好啃著人中之龍今天補上禮拜沒買給我的飯糰,還好他有買來。有個孩子滿嘴咖哩雞飯向我走了過來,用一種在欣賞路口發生交通事故,甘我屁事的眼神,問我。

「老師你怎麼不吃飯?」

我真的很想送他三字經!再忍忍吧!看看接下來還會有多慘!

餐桌飯粒沒擦、潔牙紀錄沒填、紙屑滿地爬、作業簿橫屍書櫃、桌椅上演大逃殺...再忍忍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看看接下來....我忍不住了啦!

最後一節課,火山終於爆發啦!我寫了一封「咆哮信」給大家,不過,我都是有圖有真相的「陳述事實」。只不過是大聲了一點。孩子們看著一張張血淋淋的照片,我想他們想反駁也是啞口無言了!讀完這封「咆哮信」之後,奇蹟出現了!放學的路隊迅速確實,桌椅整齊清潔!這不是夢,係金A!只不過,如果總是需要咆哮信才有此等效果,我老婆應該很快就要領撫卹金。

今天最快樂的事情,還是有的。我在大家面前向冰山道歉,奇蹟就出現了。她每節下課都來跟我哈啦!

老師啊,老師,你不用道貌岸然。把孩子當成一個值得尊敬的個體,我們就可以得到尊敬!

今晚,可能夢裡會出現殺孩子的劇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