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慢慢看見收穫的日子。一進教室,我仍然一貫的向大家問早,大家一貫的冷冷的、輕輕的用幾乎只有狗才聽得到的音頻回應我,甚至我懷疑有人根本沒察覺我走進來了。我看了一眼窗台,已經有回家作業按照組別交了出來,開始上軌道了,暗自高興。

這幾天的早餐都順路買了KFC的早餐套餐,還滿美味的。不過,昨天看到本班那位人中之龍在吃飯糰,所以冒險請他幫我買,我有先拿錢給他。昨天放學前,還特地問了他還記不記得,他回答我記得什麼。所以,今天已經抱定了可能沒有早餐吃的決心。

7:40,要打掃了,老兄姍姍來遲,我心想早餐真的沒著落了。

是的,「沒想到」,這個詞應該會不斷出現在我的文章中。

沒想到,他老兄右手捧著安全帽,左手提著一袋早餐說,「老師,飯團沒有賣,所以我幫你買蛋餅」!

哇塞!我咬了一口蛋餅,X的,真難吃!

不過,此時心中的那種滿足感早就超越了口腹之慾。後來那個我咬了兩口的蛋餅,還被他拿去吃掉。

批改完聯絡簿時,發現有個孩子的媽寫了一大串的字,我心想,該不會出什麼錯了吧?昨天我跟我媽通電話,他都一直希望我是他心目中那種領薪水就好,不要管太多的那種老師。我跟他說,原本有個孩子的老師在開學前一直向我耳提面命說他有多會遲到,結果上了我的課之後,已經有三天沒遲到了。我是很滿意自己的教學能力的。結果,今天在批改聯絡簿時,他都還沒出現。

是不是我自我感覺太良好?

沒想到,沒想到這位媽媽竟然寫滿感謝的話,重點就是孩子很喜歡我,覺得我很不一樣,很細心,很帥氣(我自己講的)...就在這個時候,這個孩子拿了外公種的柚子來送我,還叮嚀我要放久一點。媽呀!何德何能啊!

今天最開心的事情,幹部們開始有作為了,班長會站起來留意班上的狀態,衛生股長也來跟我說明他的抬餐計畫。還有個小組有了自己組內的交作業計畫,掃廁所的也會把昨天缺失的地方修正過來。而下午的彈性課,我讓孩子們填寫法律常識測驗,因為訓育組說要先案例宣導。我索性邀請學生願不願意上台做即席表演,我來說,他馬上做演出。這可是個大膽的嚐試,如果沒人願意或是整個乾掉,我接下來的戲劇課程可能就很難開始。

沒想到,有自願者。

沒想到,效果奇好無比!兩個男孩,這幾天不多話,一胖一瘦,不胡鬧,完全可以照著我的指示走。媽呀!感謝天!看到孩子上我的課露出笑容,甚至會偷偷摸我,像是粉絲摸偶像,我開始又有了信心了!

不過,今天快放學的時候惹到了我們冰山,他轉頭看著後面,趴在椅子上,一副林北想回家了的表情。我開玩笑的問他,「冰山,你在對誰傻笑」。她轉過頭,用表情比了個中指給我看,嘴巴默唸一堆可能是咒語之類的東西。

我在想,這個年代還是小心一點,做事實陳述就好不要過多的包裝,不然被PO上網可能就出名了!看來我下禮拜一還是公開跟他道個歉好了,因為他可能會是團體中的關鍵人物!

終於要休假了,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