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操作了小組間的討論,之前先請孩子回去將空白腳印塗上色彩,一隻代表過去的困難或挫折的負面經驗,一隻代表對於新學期的期待,取名為成長的足跡。今天讓他們在組間彼此分享,這也是我第一次讓組間有主題的討論。有鑒於這兩天感受到孩子們不願意開口,所以為了避免沒有人願意起頭分享,我讓孩子們抽撲克牌,同組間數字最小的先分享。結果...

大家終於開口了,但是話題不全然是分享自己的期許與挫折,更別想會有人適時給予建議,或互相打氣。而且他們卻玩起撲克牌遊戲,暈。不過,有幾個孩子還滿大方願意上台來分享剛剛討論的內容,雖然也是2266。至少是個開始了,我這麼想!

上起綜合課,我用青木純的「人的一生」動畫來帶入主題,孩子們開心的聽我在閒扯淡,連某位「冰山」都笑了,孩子們的解凍期可能要長一點吧!

今天最令人開心的事情是,某位在四年級已經是「師」盡皆知的人才,就在第一天就展露出他無比的魔力,連他家長都急著寫聯絡簿,趕快為孩子打預防針。這號人物也有他可愛的地方,當今天中午該抬餐桶的冰山,一副甘老娘屁事的嘴臉出現時,這位我在聯絡簿回說「我第一眼就看出妳兒子器宇不凡,是個人才!」的人物,他二話不說扛起兩桶餐桶,帶著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瀟灑離開了教室。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