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星光大道只有十公尺,市教師會卻走了11年...」

「因為許多人不願意堅持,所以很多事情都不可能。但是市教師會的幹部堅持了下去,讓這場頒獎典禮變成可能。」

「幹部們幾乎拋家棄子,不求加班補休,不求加班費,為了就是辦好這場典禮。這根本超越『做功德』可以直接入祀忠烈祠等級了...」

雖然這些是我精算下的文字,卻也是我這半年來近身觀察這群幹部而得來真實感受。

典禮前一天的彩排,建新主任和夫人跟我留到最後,我們順過流程與影片。主任說,「一年前說要弄這個,其實是有點搞笑,沒想到真的辦起來了。」

「所以當年真的砍得刀刀見骨?」典禮後的餐敘,我問了秘書小忍,小忍點點頭說,「慧玲跟瓊方就說乾脆自己出來弄一團...」

我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這些幹部們要如此「致力」於工會與教師會的業務推廣、會員權益,他們為自己取了一個「蜂老師蜂教育」的名字,組了一個名為「小蜜蜂」的Line群組。如此「嗡嗡嗡」奔走,一定是徹底失望後的覺醒,被「使命感」驅策著。

每個上台的得獎者在致得獎感言的時候,都有一個「默契」——感謝團隊。彷彿他是團隊中最不起眼的那個人,即便他是團隊中的靈魂人物。能成就一切美好的,很少有靠一己之力。甫落幕的107年桃園市super教師頒獎典禮不也是如此?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這句雞湯格言似乎挺貼切的。

這次的典禮成功獲得了長官的允諾,下一屆不會再是11年後。我也可以在其他縣市的super頒獎典禮,看到「桃園」的影子。

「大聯盟等級!」形容桃園市教師會的幹部群一點也不為過。

團隊們處處留心,處處給驚喜。

驚喜一,市教師會尋覓尊榮感十足的尊爵天際大飯店作為典禮場所。

驚喜二,市教師會為每一個得獎者準備個人訪談影片。

驚喜三,市教師會製作以得獎者為封面的月曆,同時,將得獎者名字寫成對聯。月曆從「紀念品」昇華為「收藏品」

驚喜四,市教師會與婚禮佈置跨界合作,設置拍攝專區,幽默又同理教師的手拿板,讓賓客們流連合影。

驚喜五,市教師會為每一位得獎者製作等身人形立牌,設置星光大道,讓得獎者有如明星般閃耀。

警喜六,市教師會為每一位得獎者準備花束,讓親友團獻花與得獎者共享喜悅。

驚喜七,市教師會安排得獎感言流程,讓得獎者暢所欲言,肯定自我也激勵後進。

我深深的相信,愈細膩,愈能打動人。「桃園最強!」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真本事。

我們敢做到「現場直播」就是有自信讓每一分每一秒都成為經典,無須後製地自然呈現。

「可見桃園市教師會人才濟濟...」這是局長對幹部們的稱許。不過,我覺得團隊成員還有著天賦以外的本領,就是無可救藥的使命感。

辦典禮的「眉眉角角」只有經歷過的最懂,尤其我們辦了一場以「教育界奧斯卡」為名的典禮,箇中的甘苦很難三言兩語帶過。

回到家的我,在雙腳上貼好貼滿「休足時間」我幾乎無法站立,密集後製影片的右手腕也隱隱作痛。整場兩小時握著手持穩定器進行直播的邱主任,應該也渾身不舒服。我想只要是穿著黃色polo衫的小蜜蜂們,就是整場飛到西,飛到東,大夥兒回家後,都一定承受某種程度上的靈肉折磨。但是這群人卻打死不退,真的超越「做功德」直接入祀...

「忠烈祠!」

如果死後有審判,這群人一定手牽手上天堂的!(大誤)

能和團隊打了一場漂亮的戰役,這又將是老了可以在廟前大樹下,「嘴」一輩子的故事了。

「桃師品質,堅若磐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