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幕開始〉

旁白:一年一度的太陽系星光黑澀會又開始啦,太陽老大將要驗收九大行星這一年來的表現,而決定誰要被淘汰,去年表現不佳的「冥王星」,在九大行星的排名岌岌可危。今天他們是不是可以拿出渾身解數為自己爭取到好的名次呢?請大家拭目以待吧!(旁白退場)

(下音樂,太陽老大進場,行星在舞臺中央擺定姿勢)

太陽老大:好的!歡迎大家再次參加一年一度的太陽系星光黑澀會!先給自己一個掌聲加尖叫吧!

眾行星:(掌聲加尖叫)

太陽老大:很好很有精神。今天是我們的九大行星淘汰賽啦,請各位要加油了。首先,我們要進行的是「服裝走秀」。請大家好好的表現囉!我們歡迎金星…(陸續介紹)

眾行星:(走秀完後,就座)

太陽老大:接下來我們歡迎小可愛─地球。〈高亢〉

眾人:〈東張西望〉

太陽老大:咦?小可愛─地球咧?沒有來開會喔。

〈眾人東張西望,開始找〉

土星:地~球~〈找抽屜〉

〈其他人東張西望〉

火星:地~球~〈翻開鉛筆盒,站起身來〉

水星:〈敲火星的頭〉小紅帽你阿達了喔!地球會躲在這個鉛筆盒裡嗎?

火星:對喔,我怎麼那麼笨。

水星:要找就要找垃圾桶咩!〈翻垃圾桶〉

眾人:〈暈倒,跌落椅子〉

太陽老大:〈敲水星的頭〉我看你也沒有聰明到哪裡去?我直接打手機給他就好了咩。〈拿出手機撥電話〉0-8-0-0-9-7-6-9-7-6,你爸閒閒救地球救地球

〈來電答鈴─〉

太陽老大:喂~小可愛喔

地球:咳咳~太陽老大〈幕後生病聲音〉

太陽老大:你今天怎麼沒有來開會?

地球:對不起~因為我發燒~人~~~

〈嘟嘟嘟嘟~~訊號中斷〉

太陽老大:喂~喂~喂~蝦咪啊?人怎樣了?喂~~~這支爛手機,收訊不良。下次要改打○○八衛星電話。〈摔手機〉

海王星:老大!地球沒事吧?(站起身)

太陽老大:不知道耶,他說他發燒,可是發燒也不至於不能來啊!真令人擔心!

土星:老大!那該怎麼辦?地球會不會死掉啊?

太陽老大:呸呸呸!烏鴉嘴!我先派幾個通訊兵去看看吧。「長波輻射!」〈大吼〉

長波輻射1-2:是!老大〈兩人跑進來〉

太陽老大:我現在命令你們兩個去看看地球生的病有多嚴重,然後馬上回來告訴我。

長波輻射1-2:Yes,sir!〈敬禮後,離開〉

打板:〈打板,經過了三小時〉

眾人:〈打哈欠〉

太陽老大:哇塞!〈看錶〉去那麼久,一定又偷偷跑去約會了。「來人啊!」〈大吼〉

長波輻射3:是,老大!〈作揖〉

太陽老大:你現在馬上給我去看看地球到底怎麼了,順便把剛剛那兩個給我抓回來,去~

長波輻射3:Yes,sir!〈金凱瑞跑法〉

打板:〈打板,經過了三天〉

眾人:〈攤睡在桌上〉

太陽老大:〈打盹驚醒〉喂~醒醒啊,太陽曬屁股啦!這群長波輻射實在是越來越不像話了,出去之後都不回來了。你們有誰可以去幫我找找看,順便去探望一下地球的?

〈眾人比熟睡中的小紅帽─火星〉

太陽老大:喂~小紅帽,就是你啦!〈拍桌〉

〈小紅帽─火星驚醒〉

太陽老大:你負責去給地球探病,順便帶點退火的補品去給他吃一吃。

火星:Yes sir!

〈第一幕結束〉

(眾人將道具推出)

〈第二幕開始〉

旁白:小可愛「地球」竟然發燒了,不知道他的情況嚴不嚴重?而老大派出的長波輻射竟然也一去不回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老大最後派出了小紅帽「火星」去探望地球,這個小紅帽到底會準備什麼補品要給地球退火呢?請繼續看下去吧…

火星:〈漫步進場〉「別人的生命是鑲金又包銀,我的生命不值錢…」(台語歌「金包銀」) 唉~我真是倒楣啊!竟然被老大派去探望地球,還說什麼要準備補品去給他,真是倒楣啊!到底要準備什麼退火的補品呢?〈東翻西找〉

有了!冰棒、冰淇淋〈一一秀出來〉,這些應該夠退火了吧?咦?這裡有一張白冰冰的照片〈秀給觀眾看〉,反正有個冰字,應該都可以降體溫吧!全都帶走。〈放入籃子中〉OK!出發囉!〈漫步出場〉

〈第二幕結束〉

〈第三幕開始〉

旁白:小紅帽已經準備好退火的補品了,也出發前往地球去。到底地球發燒的情形有多嚴重?長波輻射去了哪裡?而這個小紅帽到底還會遇到什麼樣的麻煩?請繼續看下去吧…

火星:〈踩著輕快的腳步〉咦?地球怎麼變得怪怪的啊,以前這裡都是綠油油的森林啊,現在怎麼都光禿禿的啊!哦~驚驚〈驚驚動作,繼續往前繞圈〉

火星:〈踩著輕快的腳步〉小小姑娘清早起床,提著褲子~〈歌曲〉,咦?這裡怎麼這麼多海水啊?這裡以前是一片平原啊!哦~驚驚〈驚驚動作,游泳動作往前繞圈〉

火星:呼呼~好累喔〈擦汗喘氣〉,咦?前面不就是地球的家嗎?終於快到了。

〈溫室氣體叱喝聲,長波輻射哀號聲〉

火星:咦?什麼聲音?好像是有人在殺豬耶!我知道,一定是地球知道我要來了,特地殺豬要請我。太好了!趕快過去吧!〈輕快的腳步繞圈圈〉

〈扣扣扣,火星敲門聲〉

〈溫室氣體叱喝聲,長波輻射哀號聲,地球瑟縮在角落〉

火星:請問有人在家嗎?〈敲門〉

〈溫室氣體叱喝聲,長波輻射哀號聲,地球瑟縮在角落〉

火星:請問有人在家嗎?〈敲門〉

溫室氣體:喂~你是誰啊?〈衝出去,手拿狼牙棒〉

長波輻射1-3:救命啊~〈哀號〉

火星:啊?「小可愛」地球,你變了!〈驚恐〉

溫室氣體:我們不是「小可愛」,我們是溫室流氓,我是二氧化碳!他是甲烷!

火星:啊?你們就是太陽系中最兇狠的流氓─溫室氣體!

溫室氣體:哈哈哈,沒錯!

火星:原來就是你們綁架了長波輻射〈探頭看室內〉,不讓他們離開地球。看我怎麼修理你們。〈比武姿勢〉

溫室氣體:哈哈哈!就憑你!放馬過來吧!

〈比武繞圈〉

火星:〈從籃子裡拿出〉看我的冰棒~~~〈拿出冰棍〉哇!融化了〈驚嚇〉〈丟掉〉

溫室氣體:哈哈哈!〈捧腹〉

火星:看我的冰淇淋~~〈拿出甜筒,在溫室氣體前晃〉咦?又融化掉了。

溫室氣體:哈哈哈!我好怕,好怕喔!〈拿過甜筒,大口吃掉〉

火星:沒關係!對付溫室氣體的秘密武器是…白~冰~冰~照~片~〈拿出照片,面對觀眾晃〉

溫室氣體1:哈哈哈哈哈!你好強喔~〈不屑,搶過照片撕爛〉

溫室氣體2:我看你也乖乖待在這裡吧!〈擒拿住火星〉

火星:那ㄟ安ㄋㄟ~〈無奈〉

〈溫室氣體退一側,地球進場,蹲坐舞台中間〉

地球:小紅帽~你也來了啊!咳咳~

火星:你家裡怎麼會出現這麼多的溫室氣體啊?他們好兇喔!

地球:唉~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都只能怪地球人到處蓋工廠排放黑煙,汽車到處亂跑排放廢氣,森林的大樹一棵一棵被砍下來,所以才會有越來越多的溫室氣體啊!〈啜泣聲調〉

火星:那你發燒也跟他們有關囉?

地球:對啊!因為這些溫室氣體綁架了長波輻射,不讓他們出去,長波輻射越來越多,就讓我的身體越來越熱,熱到連兩極的冰山都融化了!

火星:難怪我的冰棒也都融化了!〈拿出冰棍〉那這該怎麼辦才好?

地球:除非地球人少開車、少蓋工廠、垃圾減量、多種樹,這樣才有機會慢慢降低我的體溫啊!

火星:多種樹喔~那我知道怎麼辦了!

地球:你有什麼辦法?

火星:你剛剛不是有說多種樹就可以降低你的體溫,那我現在就請「魔法樹人」們前來解救我們吧!

地球:你真是太聰明了!可是我們又不能出去,也不能討救兵?

火星:可以打電話給老大啊,叫他派魔法樹人來啊!

地球:可是我的手機收不到訊號耶!

火星:放心啦!我已經改成○○八衛星電話了,打到太陽系就像打到太魯閣一樣便宜!〈原住民腔〉

地球:好啊好啊!那你趕快打!

〈火星作勢撥電話〉

魔法樹人:兄弟們~衝啊!〈衝進來〉

〈地球、火星退一側,溫室氣體進場〉

〈溫室氣體、魔法樹人比武姿勢繞圈圈〉

溫室氣體1:就憑你們幾個,也想跟我們溫室流氓鬥。甲烷,你先上!

溫室氣體2:看我的「甲烷氣功」。〈氣功姿勢〉

魔法樹人3:老大,讓我來!「沼氣減量」光波~

溫室氣體2、魔法樹人3:〈玩減量拳,甲烷啊~甲烷啊~沼氣啊~沼氣啊~減量啊~減量啊~,溫室氣體2猜輸。〉

溫室氣體2:啊~我輸了。〈退至一側〉

溫室氣體1:沒關係,還有我!看我的,「CO2」光波~〈氣功姿勢〉

魔法樹人2:小case!我用我的「葉綠素」拳~

溫室氣體1、魔法樹人2:〈玩減量拳,葉綠素啊~葉綠素啊~CO2啊~ CO2啊~,溫室氣體1猜贏。〉

魔法樹人2:老大!快幫忙~

溫室氣體1:哈哈哈~CO2沒有那麼容易被打倒的~

魔法樹人1:別得意的太早!終極絕招,光~合~作~用~〈氣功姿勢〉

溫室氣體1、魔法樹人1:〈玩減量拳,CO2啊~ CO2啊~光合作用~光合作用~降溫啊~降溫啊~ CO2啊~ CO2啊~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溫室氣體1猜輸。〉

溫室氣體1:啊~我輸了~

魔法樹人2、3:耶!老大!我們贏了!

長波輻射1-3:耶!我們得救了,我們可以離開地球了〈金凱瑞式離開〉

魔法樹人3:小可愛─地球你還好吧?〈把地球帶到場中央〉

地球:還好你們來得早,不然我可能會熱到爆炸喔!

火星:現在就把這些溫室氣體全部宰了吧!哈哈哈~你們也有這一天~

魔法樹人1:住手!地球上本來就有溫室氣體的存在了。

魔法樹人2:有溫室氣體才可以維持地球裡的溫度。

魔法樹人3:現在的問題只是他們變得太多了,所以只要減少溫室氣體的產生就好。

火星:原來啊!那從今天起就要命令地球人,多種樹。別再讓過多的溫室氣體攻擊地球了。

魔法樹人:嗯!沒錯!

地球:那我又可以恢復以前的活力囉!真是太好了!

眾人:太好了!〈手牽手繞圈圈〉

旁白:(進場)由於人類過度的開發,使得地球環境受到前所未有的破壞。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減少地球暖化發生是大家的責任,期望你跟我一起加入守護地球的行列!

〈音樂進〉

〈本劇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 環境教育 兒童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