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幕開始】

旁白:話說在遙遠遙遠的北方,有一個國王叫做「修門冰」。國王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兒叫做「冰山美人」。不幸的是,冰山美人的媽媽在生下她之後就難產過世了,所以國王迎娶了「葛瑞德」王國的公主「費駝莉」來照顧她。但是,費駝莉卻一直想盡辦法要除掉冰山美人,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背景音樂:曲目1/00:00-01:00)

魔鏡:(先背台,皇后詢問時才轉過身,冰山進場後,再背台)

修門冰:(坐在椅子上休息)

費駝莉:老公~人家剛剛回去逛葛瑞德的百貨公司,裡面人好多喔!人家就跟著一直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好累喔!(撒嬌)

冰山美人:(提著大包小包,跟在後面)

修門冰:喔~秀秀(摟在懷裡)我看看你買了什麼?

費駝莉:(亮出手上的大鑽戒)

修門冰:啊?又是買鑽戒,你之前不是買了九十九顆了嗎?(扶著費的手)

費駝莉:恩~人家就是少了一顆三十克拉的嘛!(撒嬌)

修門冰:好好好,買買買,你喜歡的通通買回來。(望向冰山)來來來~我可愛的女兒啊!爸爸看看你買了什麼?(摟住冰山美人)哇~你也買了這麼多啊!

冰山美人:(走向修)

費駝莉:(搶走冰山手上的袋子)沒~沒有啦,這~這些也都是我買的啦。(心虛)冰山美人看我提不動,好心幫我拿的。謝謝你啊~冰山!

冰山美人:不~不客氣。(為難)

修門冰:好好好~真是我的好女兒啊!(摸摸冰山的頭)看到你們相處得那麼和諧,我真的很開心。

費駝莉:呵呵~是啊是啊,我會把冰山當成自己的女兒,好好對待的。(心虛)

將軍:啟稟國王!(匆忙進場,高跪,躬手)

修門冰:什麼事情這麼緊急啊,將軍?

將軍:啟稟國王,最…近國內…發生了一些緊…急災…難…

修門冰:慢慢說,不要急。

將軍:啟稟國王!國內發生了一些緊急災難。東海岸的海水突然上升,淹沒了城市;中部森林已經有八個月沒有下雨,森林的河流都快乾涸了……

(背景音樂:曲目2/00:00-01:00)

修門冰:什麼?這麼嚴重啊?那你還在這裡做什麼?我們趕緊出發去探視災情!

將軍:是!國王!

修門冰:費駝莉,我就把冰山交給你了。(把冰的手交給費)

費駝莉、冰山美人:(對看三秒,收回手)

費駝莉:國家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您就趕快去處理吧!(推國王出場)

修門冰:好吧~事不宜遲,我這就出發了。你要好好照顧冰山喔!

費駝莉:放心吧,一切包在我身上!

將軍、修門冰:(退場)

費駝莉:哼~還站在這裡做什麼?(叉腰)你爸不在了,還不趕快去掃地?

冰山美人:是…母后…(退場)

費駝莉:哈哈~看看我今天的戰利品。這些化妝品、衣服穿在我身上,我一定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了。對了!趕快來問問魔鏡。

費駝莉: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背景音樂:曲目3/00:00-00:08)

魔鏡:親愛的費駝莉皇后,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當然是「冰山美人」啊!

費駝莉:可惡!我還特地跑去韓國整型(調整胸部),難道我還不夠漂亮嗎?(Don’t cha音樂,性感動作)

(背景音樂:曲目4/00:00-00:17)

魔鏡:噁~(嘔吐狀)農曆七月才剛過,你不要嚇人了!只要冰山美人活在這個世上,你就永遠沒有機會贏過她。

費駝莉:你~說~什~麼~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煩了吧。(拿起BB槌打破魔鏡)

魔鏡:啊~不要啊~(倒地)

費駝莉:哼~可惡的冰山美人,為了完成我成為世界第一美女的願望,我一定要想辦法把你消滅掉!(咬牙切齒,握拳)

費駝莉:ㄟ,冰山美人過來。

冰山美人:是,母后!

費駝莉:最近的天氣怪怪的,冷氣開到5度C還是覺得很熱,你去倒一杯水來給我喝。

費駝莉:(補補妝、修修指甲)

冰山美人:(端水杯進場,雙手奉上)母后,您的水來了。

費駝莉: (拿起水杯,喝一口,馬上吐掉)呸呸呸,你想燙死我啊!這麼燙的水能喝嗎?氣死我了!

冰山美人:對不起,母后,您別生氣(雙腳跪下)。我再去倒一杯。(起身離開)

費駝莉:等等~我現在非常的生氣,需要一杯很冰很冰涼的飲料才能退火。

冰山美人:請問母后這種飲料要去哪裡買啊?

費駝莉:你去北極圈的馬克姆冰棚就可以買到了。

冰山美人:是的,母后,我這就馬上去馬克姆冰棚。(退場)

費駝莉:哈哈哈~北極圈,馬克姆冰棚。我真是個天才啊,會想出叫她去北極圈的點子。去到北極圈可是會遇到兇狠的北極熊耶!(學北極熊)哈哈哈~看來她這次死定啦!我要成為天下第一美女的願望就快實現啦!哈哈哈~(狂笑)

(背景音樂:曲目5/00:00-01:00)延續到第二幕旁白

【第一幕結束】

 【第二幕開始】

(音樂進)上道具(4人)

旁白:沒想到狠毒的費駝莉皇后為了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竟然利用國王去探視國家災情的空檔,強迫冰山美人前往北極尋找馬克姆冰棚,冰山美人此行恐怕是凶多吉少了。看來費駝莉的詭計就要實現了……

北極熊:(游泳兩圈,休息)哇~累死我了,游了這麼久才找到這塊冰可以休息。這天氣可真奇怪,一天比一天熱,我這身毛也該處理一下了。(背台剃毛)

冰山美人:(蹣跚腳步,獨白)我真不應該,惹母后生氣,我一定要趕快找到冰水拿回去孝敬她。馬克姆、馬克姆、馬克姆…(呼喊)奇怪了!地圖上馬克姆冰棚明明就是在這裡啊,我走了這麼久,怎麼沒有看到冰咧?難道我迷路了嗎?如果找不到那我怎麼跟母后交代呢?(著急)

(背景音樂:曲目6/00:00-01:00)

北極熊:(背對舞台,剃毛)吼~吼~

冰山美人:ㄟ~前面有個人耶,趕快去問他。(靠近北極熊)ㄟ~先生,請問一下?

北極熊:(轉身)吼~(手拿著剃毛器和一撮毛髮)

冰山美人:啊!先生你是誰啊?你……你怎麼在這裡剃毛啊?

北極熊:我叫做北極熊。沒辦法,天氣越來越熱,熱到我都快受不了了,只好趕快把身上的毛剃光光囉,比較涼快咩!(無奈)

冰山美人:你騙人,你明明不是北極熊,北極熊的體型都很高壯,哪有像你那麼瘦弱的?

北極熊:我沒有騙你,最近氣候變得很奇怪,我都找不到食物吃了,所以就餓肚子啦!

冰山美人:原來是這樣啊!你好可憐喔!我這邊剛好有一些食物,你就先拿去吃吧。

北極熊:謝謝你!(接過食物)對了!還沒請教你叫什麼名字呢?你來這裡做什麼?

冰山美人:我叫做「冰山美人」。我的母后派我來尋找馬克姆冰棚的冰水。

北極熊:馬~克~姆~冰棚!這裡就是馬克姆冰棚啊!

冰山美人:什麼?這裡真的是馬克姆冰棚,那麼一大塊的冰棚去哪裡了?

北極熊:都融化了啊!

冰山美人:這怎麼可能,那麼大塊的冰棚會融化?

北極熊:可能跟最近越來越熱的天氣有關係吧?

冰山美人:糟糕了啦!沒有馬克姆冰棚的冰水,母后一定會很生氣,我看我這次死定了啦。嗚嗚…

北極熊:冰山美人你不要哭了!看在你救我一命的份上,我帶你去找蓋亞女神。請她幫忙想想辦法吧!

冰山美人:蓋亞女神?

北極熊:沒錯!蓋亞女神就是大地之神,大地上的萬物都由她掌管,說不定她可以幫助你!

冰山美人:那真是太好了!我們趕快去找蓋亞女神吧!(退場)

【第二幕結束】

 【第三幕開始】

旁白:地球最近發生一連串的氣候異常現象,現在連馬克姆冰棚都融化了。可憐的冰山美人,沒有辦法完成費駝莉皇后的任務,費駝莉皇后還會如何折磨她呢?大地之母蓋亞到底能不能幫上忙呢……

(背景音樂:曲目7/00:00-00:20)

魔鏡:(先背台,皇后詢問時才轉過身,冰山進場後,再背台)

費駝莉:哈哈~一個月過去了,這個冰山美人還沒有回來。我看她絕對是栽在北極熊的手中了。看來,世界第一美人非我莫屬了!趕快拿魔鏡出來問一問吧!

費駝莉:魔鏡,魔鏡,呵呵…我好興奮喔,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壓?(搔首弄姿)

(背景音樂:曲目8/00:00-00:08)

魔鏡:親愛的費駝莉皇后,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當然是~~~「冰山美人」啊!

費駝莉:這……這怎麼可能?難道冰山美人還活著?北極熊真沒用!不管!今天我一定要消滅掉冰山美人,你一定有辦法對不對?

魔鏡:我們魔鏡是絕對不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的。

費駝莉:唉唷!什麼時候魔鏡變得這麼有正義感了啊?(轉身拿起BB槌)(威脅)

魔鏡:好!沒問題!皇后大人,您想知道什麼我都告訴您!

費駝莉:這樣才像話嘛!快告訴我消滅冰山美人的方法!

魔鏡:要消滅冰山美人就要靠當今世上最可怕的─「全球暖化」毒蘋果。只要你讓她吃下一口。她就會全身溫度上升,身上的冰山就會融解殆盡。(驚悚)

費駝莉:哈哈~「全球暖化」毒蘋果聽起來挺有效的,要怎麼做?

魔鏡:好的。全球暖化毒蘋果所需要的材料有「森林濫伐,20萬平方公里」、「車輛廢氣,10萬公噸」加上「過度消費,一大堆」以及「暴飲暴食,好幾碗」。(秀出食譜)。

費駝莉:哈哈哈~是真的嗎?真的是天助我也!這些全球暖化的材料(拿起食譜)都是我們「葛瑞德」王國的特產耶,我這就趕緊去準備……冰山美人你這次真的死定了!哈哈哈~(退場)

(背景音樂:曲目9/00:00-00:25)

魔鏡:ㄟ~皇后大人~您別急著走啊~全球暖化毒蘋果的副作用可是會傷害到其他人的啊~您您您……唉~看來這次不但是冰山美人的命不保了,大地的災難恐怕又要增加了~

(音樂)(收紙條1人)

費駝莉:哈哈哈~完成了(捧著蘋果進場),全球暖化毒蘋果終於完成了!

(背景音樂:曲目10/00:00-00:10)

冰山美人:(緩緩進場)啟稟母后!我回來了。

費駝莉:馬克姆冰棚的冰水呢?

冰山美人:母后~對不起!(雙腳跪下)我沒有找到,對不起!

費駝莉:什麼?沒找到!(牽起冰山美人)沒關係啦。反正喝冰水也會傷害呼吸系統,不喝也罷。走那麼遠的路,腳酸不酸啊?辛不辛苦啊?(帶領她坐下)

冰山美人:還…還…好。(坐下)

費駝莉:你一定很餓了吧?來這裡有一顆蘋果,你就先吃了吧。

冰山美人:(接過蘋果,往前走)這個母后怎麼會突然那麼好心,居然還拿蘋果給我吃,這…會不會有問題啊?我該不該吃下去呢?(獨白)

費駝莉:ㄟ~冰山你在想什麼?趕快把蘋果吃一吃,就可以去休息了!(催促)

冰山美人:是…是的,母后!(咬下一口)啊~這……這個蘋果……(痛苦掙扎)

費駝莉:哈哈哈~毒蘋果有效了,我要當第一美女了~

冰山美人:這……這蘋果……好好吃喔!(多吃幾口)

費駝莉:什麼啊?這明明是毒蘋果怎麼會好吃呢?

修門冰:大膽費駝莉!(進場叱喝)

(背景音樂:曲目11/00:00-01:00)

旁白:國王也在蓋亞女神的提醒下,早一步趕回皇宮阻止這場悲劇!

費駝莉:啊~國…王…(緊張)

修門冰:你竟敢用毒蘋果殺害冰山美人!你實在太可惡了!

費駝莉:可…可是…你…怎麼一點事也沒有…

冰山美人:毒蘋果?(看蘋果一眼)喔~原來喔,蓋亞女神說的就是這個毒蘋果。

費駝莉:蓋亞女神?

冰山美人:蓋亞女神就是大地之母,她告訴我你會拿一個毒蘋果給我吃,所以已經先拿解藥給我吃了。原來就是這顆喔!還滿好吃的耶!

修門冰:大膽費駝莉!如果不是蓋亞女神的幫忙,冰山就要毀在你的全球暖化毒蘋果下了。

費駝莉:什麼?竟然有這回事!我不相信(搶過蘋果,咬下一口)啊~好熱啊!我覺得全身熱到要爆炸啦!(掙扎)

(背景音樂:曲目12/00:00-01:00)

修門冰:哼~活該!你這叫做自~食~惡~果~

費駝莉:國王大人,我知道錯了!我下次不敢了,趕快給我解藥吧!我全身熱到快爆炸了~

修門冰:(別過頭)

冰山美人:父親大人!母后看起來真的很痛苦,而且她也認錯了,您就原諒她吧,趕快給她解藥~

修門冰:不是我見死不救,就算你認錯了,解藥也不在我身上啊!除非蓋亞女神願意現在出面來救你。

(背景音樂:曲目13/00:00-02:00)

(女神緩緩升起)

眾人:(跪下)女神萬歲萬歲萬萬歲。

蓋亞:眾人免禮了。費駝莉,你們葛瑞德王國的人不但自私又貪心,生活習慣又差。暴飲暴食、瘋狂購物、大量消耗地球的資源,製造溫室氣體!讓地球的溫度不斷的升高!

冰山美人:原來喔!馬克姆冰棚會融化也是他們害的囉?

蓋亞:沒錯!今天你不但不反省自己,竟然還提煉更危險的全球暖化毒蘋果,你真的是自作自受!

費駝莉:啊~我知道錯了,我下次不敢了~

蓋亞:你可知道殺害了冰山會有多嚴重嗎?

費駝莉:(搖頭)

修門冰:這個我知道,你讓冰山融化了,海水會不斷上升淹沒了城市,還會造成洋流的停滯,讓氣候大混亂。地球上的生物都快活不下去了,你還在關心誰長得最漂亮!

費駝莉:啊~請原諒我的無知,我真的知道錯了,快給我解藥吧~

冰山美人:蓋亞女神!母后看起來真的已經知錯了,您是不是可以高抬貴手,也給她解藥呢?

蓋亞:冰山美人,你真的是善良的孩子,我就看在你的份上,救救這個費駝莉。(拿出藥包)來~這包就是治療全球暖化的解藥了,這一帖藥叫做「節能減碳」。你就拿去吃吧!

費駝莉:謝謝女神!可是這節能減碳的藥該怎麼吃呢?

蓋亞:裡面總共有三種藥丸,藍色的是要「多走路少開車」、黃色的是要「減少垃圾量」、綠色的是要「綠色生活」……

費駝莉:(搶過了藥丸,打開喝下)啊?怎麼沒有效果?我還是全身發熱~

蓋亞:「節能減碳」不是特效藥。想要減少全球暖化的症狀,你得要按部就班照三餐服藥,病情才會慢慢慢慢好轉的。

冰山美人:是啊!母后!你要聽女神的話,乖乖的吃藥。

費駝莉:好吧!只能怪我自己自作自受,為了自己的欲望,提煉什麼全球暖化爛蘋果。最後不但沒成功,還害得自己全身都是病!

修門冰:你能這樣想最好,希望你能記取這次的教訓!

蓋亞:修門冰!

修門冰:是,女神!

蓋亞:雖然全球暖化是葛瑞德王國闖出來的大禍,但是,你身為費駝莉的丈夫,同樣也要負起責任!這個毒害的副作用已經蔓延至全地球了,所以這包節能減碳的解藥,你就負責發給其他國家吧,讓他們也能早日脫離全球暖化的毒害!

修門冰:是,女神!我一定會把這個任務完成的!

蓋亞:我先走了,祝你們擁有一個幸福健康的生活吧!(音樂響,退下)

眾人:謝謝女神!

(背景音樂:曲目13漸入)

修門冰:費駝莉啊~你一定要記得今天的教訓,趁著全球暖化的毒害還沒有蔓延全身,你就乖乖的按時服用節能減碳的藥丸吧!

費駝莉:是的,國王!這次我一定會努力的節能減碳。

修門冰:好吧!我也得趕快把這個「節能減碳」的解藥拿給各國國王了。冰山,母后就交給你照顧了。(把費的手交給冰)

冰山:父親大人,您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母后的。

修門冰:(退場)

【第三幕結束】

 【第四幕開始】

旁白:自從各國都吃了蓋亞女神給的解藥,全球暖化的現象慢慢獲得改善了。但是天性驕縱又自私的費駝莉真的就此改邪歸正了嗎……

費駝莉:魔鏡,魔鏡,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是誰啊?

魔鏡:親愛的費駝莉皇后,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當然是──冰山美人…還有你啊!

修門冰、冰山美人:(進場)

修門冰:哈哈哈~自從大家都開始節能減碳之後,大家都是最美麗的女人了!哈哈哈~

(背景音樂:曲目14/00:00-00:40)

費駝莉:這一切都要謝謝蓋亞女神,這一陣子服用「節能減碳」的生活,我深深的感覺到對身體以及環境的改善,我還要持續下去。

修門冰:很好很好!那就讓我們一起來~

眾人:節能減碳,拯救冰山,保護地球。

【第四幕結束】

(本劇結束)

【影片連結-冰山美人下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nnMbyEgd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本 冰山 環境教育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