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斗子2.jpg  

想要在每一個對戰組合想出一串不重複的「台詞」,這真是一個考驗。(其實沒有人要我這麼做)

在比賽過程中,有時會因為船隻進出港口(近年在八斗子漁港舉辦才有的情況)或等待選手返航,暫時會有空白時間。我也沒有讓自己的嘴停下來。

「這裡是可愛動物園區,歡迎大家餵食!」

三年前無意間的一句話,竟然得到現場園遊會攤位的回應,還真的送來了熱騰騰的大香腸。俗話說: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收了人家的禮物,當然就立刻幫忙「工商服務」一下。我會邀請主播台旁邊的觀眾來試吃,再請他們「評論一番」。

「說一下口味如何?」

「好吃。」

「能不能多說一點。」

「非常好吃!」路人甲滿足地離去。

這一小段空白時間,就成了我和園遊會攤位以及現場觀眾互動交流的時機,暫時滿足了一下成為外景主持人的虛榮。

「我真的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剛剛禱告大香腸就出現大香腸,現在我好想喝冰沙啊!」

我覬覦主播台旁的冰淇淋攤位已經有三年了,老闆從來不進貢,但我從不放棄!

「感謝天公伯仔,我等了三年終於喝到冰沙了....」我誠心地謝天。

「安*高中的速度飛快,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他們的祕密武器就是『一口吃天婦羅』....」今年,贊助商直接置入性行銷了。

我的「妙語如珠」帶來了許多「驚奇」,但事情不是總是那麼順利!

「....很快地來到最後衝刺階段,奪標手已經就位,她,長得好漂亮啊....」老實講,我根本看不見奪標手長什麼樣子。

「....身為一名專業主播怎麼可以被兒女私情給影響呢?但是奪標手實在太可愛了....」

「讓我忍不住想說....」

如果你能接話,你一定是元老級工作人員!

「我─想─認─識─你─」我大喊。

有一年玩笑開大了,奪標手的正宮男友來了,怒氣沖沖牽著奪標手來了。

「不是要認識嗎?來啊!」男友大吼。

我只得連連賠不是。

「你可不可以休息一下?」某位工作同伴受不了我的語言轟炸。

我知道我得懂得「收放」

八斗子.jpg  

自從我的超級好朋友加入播報群後(但他也離開基隆了),我開始轉向發展「幕後」。單靠嘴上功夫撐場,連自己都會膩。

這幾年進場欣賞 「桃猿」職棒球團的主場經營,「主題樂」模式很能帶動球場氣氛,我在想一定也能找到適合運用在龍舟競賽上的。

於是,我也開始收集音樂,依照過去現場的經驗,稍做一些剪輯,在某些時機點播放出來。

「望啊望,等啊等,等無心愛船入港...」宣告隊伍檢錄時,背景襯樂會是江蕙的「等無人」

「船長要抓狂,船長要抓狂....」作業船隻要出港時,大家會聽到陳昇的「船長要抓狂」

「結果咧,結果咧....」兩隊奪標時間接近時,我會用大嘴巴的「結果咧」提醒大家一切成績判斷以終點裁判認定為依據。

「永遠不回頭....」有騙補助之嫌的隊伍在賽道上轉向了,七匹狼電影主題曲「永遠不回頭」是提醒也是調侃。

「不應該,又流下來傷心的眼淚....」沈文程的「不應該」表達在最後奪標瞬間有任何閃失的心聲。

「追、追、追,追著你的情....」黃妃的「追追追」鼓舞暫時落後的隊伍往前的動力。

從開始發想這個想法的三年來,我陸陸續續收集了「410」首的音樂或音效了。

「重金禮聘來的主持人喔!」旁人得知我已經離開基隆教育圈多年。

我便宜得要命,我不是重「金」而是兩位校長重「情」禮聘來的!如果沒有兩位校長給我這個舞台,我不會有磨練現場活動的機會。

對我而言,每一年的龍舟播報就像是「同學會」,即使工作費很微薄,犧牲了端午假期,我還是年年報到,和這些老朋友們聚聚。老實說,這群體育界的雄兵,「體雄」的功力根本就在我之上,只是他們好心地把舞台讓給小弟弟我。

「基隆八斗子龍舟競賽有兩大亮點,全國唯一海上龍舟(今年桃園也辦了海上龍舟),全國唯一垃圾話(請參閱http://newhangi.pixnet.net/blog/post/448806623)最多的主持人。」

如果大家有機會在端午佳節時來到基隆,記得來八斗子看看,感受一下我們的用心喔!

(我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我希望明年造口業黃金拍檔可以合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