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18,星期三,晴時多雲

對孩子們來說,今天我在課堂上所講的內容,大概不會有人留下什麼印象。其實我也只是像部影印機,把課本裡的內容印在黑板上,印在我的嘴巴上。孩子們跟我之間存在了「一顆心」的遙遠,他們的心早就在明天要出發的遊覽車上了!

即便我在昨天特別叮嚀,今天務必要將行前通知單的回條交過來,讓我確認每個孩子的家長都已經掌握了即將進行的校外教學活動相關細節。我只差沒說出「沒交回條的,不准上車!」(事實上,我也不會這樣說。)

今天還是有兩個男孩缺交了。

我把男孩們叫到面前,兩人面露不悅,「明天一定要把回條交給我!」我只能用更堅定的眼神看著他們。

我已經盡到充分告知的義務了,如果活動進行時發生了意外,家長們應該不會怪罪到「老師都沒有說」吧!

「媽媽,你記得叫男孩拿通知單給你看,上面有我們要去玩的注意事項....」放學後,我還是撥了通電話給男孩的母親。

我這樣做應該充分到最高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