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星期二,天氣晴

 

雖然已經放暑假了,身為級任老師的我應該要開始啟動「睡覺睡到自然醒」模式,但是今天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的人生就是在追求笑點!準備了一整年的GreaTeach創意教學,終於要登場。秉持靈感來了才做事的我,也讓團隊其他兩名主任、組長,感受到前一刻才拿到最後劇本的緊張氣氛。

 

我把這一整年的創新教學活動,以武功祕笈─玲瓏五法的型式包裝。雖然已是老哏,但是我在舊瓶裡裝了酒,不但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意,也有斑斑血淚的活動紀錄。只不過就是知音難尋,希望決選的委員會是我的「伯牙」。

 

在少林足球電影裡,星爺就曾經告訴我們,「這個時代是講究包裝的」。所以,既然名為創新教學,我們不但「包裝」了書面資料,也「包裝」了口試簡報。

 

在距離口試前23小時,我們才「急中生智」想出了哏。我們以「建生中醫診所」的中醫師和銅人為主角,以第三者的角度來介紹,先帶大家了解這個班級的「病」,再說明玲瓏五法的功效,最後看到病人們的痊癒情形。最重要的還有使用者家長見證,以及秘笈原作者的現身說法。

 

17分鐘要搞定!

 

在完全沒有完整排練過的狀態下就上場,雖然是有點冒險,但是,這不也正考驗這個團隊的「真功夫」?(哈~)

 

「...現場的各位朋友,你們很有福氣,不需要被敵人追殺,也不需要掉入谷底,就可以看到這本武林絕學秘笈...」

 

我算是豁出去了,反正把口試當晚會主持,這麼淡定的台風,這麼不要臉的自信應該人間少有。

 

「...委託我們的這個班級是五年級(研究對象啊,包裝得多巧妙),學生在班上的狀況多到讓老師跟上帝很親近。每天都要大喊Oh~My~God...」

 

不好笑嗎?現場沒有任何分貝的笑聲。可能是評委還太ㄍㄧㄥ,等等慢慢融化她們!

 

「...通常看到這個部分都會感動的想要拍手,不過因為現在正在考試,你們不方便拍,所以,我幫你們拍...」

 

三位老中青的女性評委,完全無動於衷,拚命振筆疾書,臉上看不出任何一絲變化。我想:我應該搞砸了吧?

 

兩聲鈴聲過後,Show is over!

 

評委問了一連串的問題,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答非所問。很快的,第三聲鈴聲響了。評委們意猶未竟,繼續把我們留下來,這畫面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在工作坊的預試時就遇過,不過這次被留下來,是她們有太多的問號。

 

結果會如何?怕沒機會說得獎感言,先寫在這裡...

 

「感謝團隊中兩位伙伴,一同火裡來,水裡去,願意配合我這個神經病做出她們一輩子沒想過會做的事。感謝505的孩子們,如果沒有他們願意放下自我,積極參與我設計的活動,我就不會有動力繼續往下走。感謝我兩個可愛的兒子,總在我快要有靈感的時候大哭,讓我少了好幾天熬夜,多幾天睡眠。最後要感謝我的老婆,一切榮耀屬於妳!」

 

當我們走出考場,幾個拍攝花絮的公關公司人員也跟著出來,我開口問他們:好不好笑?

 

他們還留了我的手機號碼,這次真的要紅了嗎?

 

當一個教學氣氛的鋪陳是有趣的,學習動機就會被引燃(教育界金城武,20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DP 班級經營 團體動力
    全站熱搜

    教育界金城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